close

成功領01

(看到這三個字的時候,還有點不敢相信)

  還記得替掉一頭紫色長髮,踏上成功嶺的時候,心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沒想到一眨眼就已經退伍了。說真的這一年,過的說快不快說慢不慢,總之,我是很幸運地度過了。不但因為為單位表演而拿到數天榮譽假,最後還能提早休退,真的很謝謝老天爺,也很感謝陪伴我度過這一年的兄弟們,同時除了成功嶺之外,真的是南南北北去了很多地方。

  還記得新訓結束抽籤的時候,我是最後一組抽籤的,因為我沒繳畢業證書,所以類組在最後。而我們的抽籤方式是這樣,該組第一個人上去抽"順序籤",就是假設一組有10人,第一位上去抽到3號,那接下來抽籤的順序就會是3、4、5‧‧‧10、1、2這樣子,抽完順序籤再抽單位籤。

  我就是該組第一個。

  那時候只剩下四支籤,三支在新竹、一支在桃園,桃園的那支是四號籤,又說玄不玄,在我上台抽籤的時候,我看到偌大的天花板無數的日光燈裡,只有"四盞燈"是熄滅的,我想‧‧‧這一定是天意!

  果然我上台一抽‧‧‧順序籤1號!(表示直接由我開始繼續抽)再抽~四號籤!!!完美!!!於是接下來我的駐地就來中壢。

龍岡圓環  

(每次收架下車的地方,龍岡圓環)

  開始往返中壢後,除了發現名產一心蔥油餅真的很好吃之外,覺得這個地方真的蠻熱鬧的,以後有機會一定多來逛逛!

  由於我的專長的關係,才剛到部,就被指定為單位聖誕晚會的表演者,而且還要提供兩段節目,並且有機會獲得紅包和榮譽假,於數我也使出渾身解數,表演了四段魔術包含了舞台和互動等,拿到了當天的長官票選第一名,真的非常高興!然而表演的事情還沒結束,因為緊接著就是要過年放假,在這過年之前,又有所謂的春節晚會以及加菜,所以我再度表演了大型舞台魔術以及手影藝術表演,讓所有人都看得非常高興!指揮官還特別贈送了我一個熱水瓶:)

  緊接著三月因為任務關係,我和兄弟們來到了恆春,一個說荒涼不荒涼的地方。

仁壽山牛  

(山上總是這樣的畫面)

北門戰車

(知名的"北門戰車")

  這段日子真的蠻開心的,除了好山好水好空氣之外,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不同單位的武器裝備,又吃得飽睡得好,和大家一起運動操課,整天都非常充實。我還記得當我跑到某座山頂的時候放聲大叫,那種筋疲力竭的快感真開心!

  不過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馬上接到通知,我和幾位好兄弟要去接受訓練,於是在四月來到了台南砲校!

台南砲校大門  

(台南砲校的大門口)

  常聽學長們說,受訓就是爽!但是我一直不這麼覺得,除了因為進去就有點被當成新兵對待的感覺之外,所有長官又是不認識的人,並且作息和風格整個和單位裡差很多,我並不是覺得不好,而是我習慣也比較喜歡有一堆朋友們在的駐地。

  想當然而,在駐地被寵壞的我,在這裡可被罵慘了,也都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,感覺很悶,然後也被盯慘了,這裡面的蚊子超多,害我還以為是不是來到彼岸島= ="!常常都是5支以上做小部隊奇襲,雖然都很肥很慢很好打,但是免不了腿上還是變成紅豆冰,癢斃了~~~

  但確實在這裡讓我對我的本職學能(就是武器專長)的了解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,讓我後來在操作武器上面很得心應手!

  當然也有人會說,學那幹嘛,以後用不到!可是,很多事情學了本來就用不到,我之所以努力學習,不單是因為我在為國家盡義務,而是我非常討厭像是拿到考卷的時候,題題都不會寫的感覺,並不是一定要高分,而是在面對事物當下可以輕鬆處裡,感覺會很好!在學校,就是努力念書的義務;在這裡,還是一樣要學東西,只是內容不同。

  

  東大特訓班裡的櫻木老師說過:學習,是為了生存。

櫻木01  

(阿部寬真的很帥~)

  所以把東西學好是理所當然的,大家同樣都是20幾歲的人,別人能做到的,我為什麼做不到,當然我還要比人家更好。並且,我相信一句話: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也能很認真的話,那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也一定能更認真。因為,那表示認真的習慣已經養成了。

  在五月回到駐地之後,馬上又接了端午節的表演,果然是非常幸運!又畢竟是最後的演出機會,我為大家帶來了得獎程序,讓我在部隊的表演生活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  七月在最炎熱的時候,準備又要來到屏東,但很幸運放假的時候可以參加到今年的清水魔術節,畢竟要從屏東回來可是很遠滴!這已經是部隊生活的尾聲了,看著學長們一個個退伍,我知道很快就要輪到我,沒想到,天秤颱風開始進襲台灣,我們那尤其是嚴重的災區,所以國軍都被派出去救災,我也不例外。而我們救災的地方,剛好是歷史"牡丹社事件"發生的地方─牡丹鄉。

牡丹鄉大門  

 (颱風來之前乾淨清爽的道路!)

  以前只在課本上唸過,沒想到真的來到了這個地方,到處的壁畫都充斥著對日抗戰的故事,連學校裡面都有!

  我們單位帶著土木工具來清理道路土石,以及搬運倒的歪七扭八的樹木殘枝。這真的是非常辛苦的工作!我們連挖砂石都這麼辛苦了,突然能想像以前日軍來到這裡作戰有多麼艱難,不僅沒有人工開闢的馬路,還要面對擅長山戰的原住民,難怪後來都必須使用生化武器,畢竟原住民好強大!

  來救災真的格外有意義,雖然衣服濕了又乾、乾了又濕,帶著鋼盔又有小感冒的我挖了不知道多少砂石,汗水把眼鏡滴到都快帶不上去,搬運樹木的時候還稍微傷到腰,但是聽到路過的民眾一聲真誠的:「辛苦了!」心裡的疲憊真的會減去一大半,這真的是我人生中難忘的體驗之一。

 

  最後,幸運仍然跟隨著我。

 

  為了顧及我們的安全,在一連串的長官指示之下,在天秤颱風二度進犯之前,部隊就把我們這梯放走了,真的是走了個措手不及,連退伍感言都沒講到呢!囧!

 

  回到台北,回到家,接下來要繼續登入"人生Online"。

  幸運,你還在我身邊,對嗎?

 

  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vermindbu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